close
 
從上一集到現在三年了,這系列每次都讓人等三年,還好成果都沒讓人失望,這次『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也是這系列的完結篇了,有幸可以參加到首映會,難得可以看到期待已久電影的首映。一直覺得這系列雖然每次的評價和票房都不錯,但好像迴響都不大,不知是不是檔期關係,有點可惜。

老實說,這次觀影前其實有點期待錯誤,原因在於某張電影宣傳海報,還有這集的標題『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這集反而給我有種「出埃及記」的感覺。整部片的氛圍是很沉重的,雖然節奏慢,但不拖戲,配樂我也覺得很棒,從第一幕戰鬥戲碼的配樂就讓人覺得有史詩悲壯之感。
 
這次的人類戲份是三集裡面最少的一次,但也是最多人的一次,也因為人類戲份少,這集的台詞其實並不多,講最多話的大概是Caesar吧。人類主角McCullough上校(Woody Harrelson飾)也是這三集中人類主角戲份最少的,不過Woody Harrelson還是能把這角色的無情霸道表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跟Caesar對戲的時候。雖然這角色並不討喜,但觀眾可以在故事中理解他為何會這麼的冷血。對於這角色的退場,當下看的時候覺得有點錯愕,但後來仔細想想,這安排可能是最好的。
 
首先,不得不說,快給Andy Serkis一座奧斯卡!從第一集看他演Caesar幼年到現在,舉手投足間充滿了人猿的模樣,他講的每一句台詞都渲染力十足,真的是會讓人雞皮疙瘩,不愧是飾演過咕嚕的演員啊。這次的Caesar說話又更加順暢了,其實就跟人類一模一樣,然而Caesar也是整部電影最有人性的角色,跟上校剛好可以做對比。劇中除了看Caesar如何拯救自己的人民,也可以看到更多他內心的掙扎,我覺得比前兩集的情感戲更多。另外,也期待Andy Serkis之後在『黑豹』裡的表現。
 
這次還有個值得一提的點,就是加入了前兩集沒有的搞笑元素,會不會刻意就看個人的觀感了,我個人覺得這個搞笑元素帶入的手法是能讓人會心一笑的,且在這麼沉重的氣氛下,算滿適當的。
 
這集新登場的小女孩除了是連接舊系列的點之外,另一個作用大概是拿來當某件事的對比吧,不然其實我覺得小女孩對整部戲重要性並沒有那麼大。
 
這集有個比較明顯的缺點,那就是某段劇情上的編排,整段表現得太不合理,我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有點可惜了。我對於這系列的喜好程度是1>2>3,但整體而言,『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依然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電影,給了這系列一個完美的結束,也給了Caesar一個承先啟後的結局,難得有這麼有始有終的系列作品。
 
「Caesar is home.」
 
 
 
arrow
arrow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