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凍之城』是改編自Antony Johnston在2012年的同名圖像小說,但電影的英文原名其實是Atomic Blonde原子女郎,而不是The Coldest City,這次的台灣譯名算是忠於原著。導演是執導過『捍衛任務』的David Leitch,所以除了看Charlize Theron和James McAvoy之外,導演也是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
 
故事背景是設定在冷戰時期柏林圍牆倒塌前夕,可以在電影中看到當時社會動盪不安的景象,而主要劇情就是一名英國軍情六處的女間諜Lorraine Broughton被派往柏林執行一項機密危險任務。
 
劇中配樂使用了非常多的電子迷幻音樂,幾乎帶動了整部電影的氣氛,音樂絕對是本片的亮點之一,而在畫面的部分,除了在夜店使用霓虹色彩外,大部分則是採用各種冷色系色調,可以配合劇中當時的場景,也跟整部電影的調性非常適合。
 
雖然是動作片,但劇情卻是一點都不馬虎,起碼我認為比在『捍衛任務』處理上來得圓融,看這部電影其實是會需要用到腦的,滿多鬥智的片段,諜對諜的戲碼,尤其到了後半段轉折點不少,讓人不容易猜到結尾的發展,所以這部電影比較屬於是推理動作片。
 
最重要的就是本片的動作橋段,跟『捍衛任務』不同,『極凍之城』非常的硬派作風,拳拳到肉,不太有超級英雄主義,我覺得非常寫實,寫實到令人覺得逼真的程度,最精彩的莫過於有一段「一鏡到底」的樓梯大戰,看Charlize Theron從上打到下,整段大概有10分鐘之久,特別的是這整段是沒有配樂的,但卻讓人有緊繃的感覺,看了這段也讓我想起了影集『夜魔俠』第一季那段長鏡頭的走廊大戰,這種拍攝方式真的很厲害。
 
飾演主角Lorraine BroughtonCharlize Theron在劇中不管文戲、武戲的表現都具有高水準,而且武戲幾乎都是本人親自上陣,非常敬業。有個動作橋段是她拿著水管戰鬥的戲碼,當下讓我覺得她搞不好適合來演DCEU貓女呢,她演這種冷豔型的角色真的沒有違和感。
 
「Atomic Blonde」的圖片搜尋結果
James McAvoy雖然戲份不像Charlize Theron那樣的多,但與Charlize Theron有不少精彩的對手戲,而且不愧是戲精,痞子的樣子發揮的淋漓盡致,我覺得他是個戲路滿廣的演員。
 
Sofia Boutella戲份也是不多,但跟Charlize Theron有很棒的「動作橋段」。
 
缺點的話,我覺得前中段的文戲稍微悶,還有最後的結尾有點複雜,不過無傷大雅。另外,不知是不是電影宣傳不夠力,『極凍之城』感覺在台灣的討論度滿低的,但我個人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的佳作。還有,我看了之後才知道它是限制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凍之城 Atomic Blonde
    全站熱搜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