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2014年的『安娜貝爾』評價非常糟,但片商還是決定拍了其實是前傳的續集『安娜貝爾:造孽』,亡美的魅力果然勢不可擋,本片的導演是執導過『鬼關燈』的David F. Sandberg。此外,片商也正式啟動「厲陰宅宇宙」,目前已宣佈將會拍攝的電影有『厲陰宅3』、『The Nun』,還有『The Crooked Man』。
 
劇情簡單不複雜,且結構完整,雖然還是不像『厲陰宅』那樣來的有張力且有深度,而本片前半段也稍微沉悶,但之後的氛圍和節奏都掌握得不錯,整體還是比第一集好上許多。這次劇情的時間點發生在第一集之前,講述安娜貝爾的起源,完整帶出這娃娃的前因後果,另外,我覺得這次的中文標題「造孽」比原文「Creation」更要與本片劇情來的貼切。
 
我覺得這次恐怖元素呈現的還不錯,雖然也是用暴衝和大分貝音效的方式嚇人,但有幾個時機點選的滿出乎意料的,整體的氣氛也有營造出來。這次的惡靈可說是非常凶猛,幾乎是完虐人類角色,比較可惜的是惡靈的形象塑造就不像鬼修女那樣的令人印象深刻,且對惡靈的來歷並沒有加以描述,在最後的BOSS戰也有點匆匆收尾的感覺。
 
本片的搞笑元素我想應該是這系列目前最多的一次吧,畢竟劇中娃娃「安娜貝爾」的長相實在是恐怖與搞笑的結合,許多笑果都是出自於她。
 
為了開啟這個「厲陰宅宇宙」,本片在結尾對前一集做了很好的接續,讓整個系列更完整,雖然我覺得前一集完全是多餘的,是個黑歷史。劇中也幫了另一位亡美代表「鬼修女Valak」鋪梗,但不會模糊掉主軸,沒有犯下其他電影系列宇宙常犯的錯誤。我覺得Valak可能會被塑造成這世界觀的大魔王,還滿期待她的獨立電影的。
 
這次片中有個令我比較疑惑的點,就是那位「稻草人」,不太確定他跟安娜貝爾是否為同一個惡靈,或是片商想另外開分店的一個鬼怪,我目前的理解是娃娃、Janice、稻草人是同個惡靈,像是分靈體的概念,可以獨自行動的分身。
 
雖然劇中的角色刻劃並不細膩,但孤兒中的其中兩位Linda(Lulu Wilson)Janice(Talitha Bateman)算是比較亮眼的,戲份較多且有著不錯的演技,但不得不說Linda這角色真的挺白目的,而這群孤兒就是擔當恐怖電影裡面「不作死就不會死」的代表人物。
 
「Annabell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安娜貝爾「親自」客串了這部電影,還有字卡跑完後有一幕片尾片段。
arrow
arrow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