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8月最令我期待的電影就是『玩命再劫』了,導演是Edgar Wright,經典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就是出自於他手。台灣片商還特地將本片的檔期跟『黑塔』對調,看來是信心滿滿,且號稱本片是飛車版的『樂來樂愛你』。
 
劇情從一開始就直接帶到主角群準備要搶劫銀行的畫面,這一整段非常的刺激,也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看著主角Baby在車裡對嘴唱著劇中的音樂,再搭配著他做的任何動作,彷彿是打破的第四道牆,節奏感非常的流暢,非常有趣,另外這段還有我覺得是本片最精彩的一段飆車戲碼,可能是因為這段太厲害,讓我感覺後面飆車橋段的精采程度就弱了些。另一個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Baby去買咖啡的過程,這段幾乎是一鏡到底,而且整個音樂跟電影場景的人、事、物都配合的完美無缺,這段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劇情上還是有些讓人詬病的地方,像是男女主角的羅曼史,認識沒多久就打算私奔,說服力不足,雖然說這不是一部很認真嚴肅的電影,但還是很難讓人信服。另外一點就是後半段博士的轉折還滿莫名其妙的,用愛來解釋博士的行為也滿牽強的,所以本片在處理「愛情」這元素上還滿可惜的,但其實最令我覺得糟糕的還是中文譯名。
 
另外,『玩命再劫』的飛車特技都是真槍實彈,並不是靠特效,不會像『玩命關頭』那樣般的誇張表現,本片反而較有真實感,但卻不失刺激感,再搭配上音樂,讓人有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本片的演員卡司也相當強大,有兩位影帝Kevin Spacey和Jamie Foxx 。而主角Baby則是由比較新的演員Ansel Elgort來飾演,但其實表現不遜於其他資深演員,從第一段在車上的時候就能看出他生動的表情,之後在劇情中對於內心的掙扎也有表現出那種心境,只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奇妙的是他每一次搶劫行動的穿著都一模一樣,完全不怕被認出來。
 
女主角Deborah(Lily James飾)其實沒什麼亮眼的演出,就是一位花瓶角色。
 
Doc(Kevin Spacey飾)這角色在本片是位滿重要的角色,是強盜集團的主腦,Kevin Spacey演這種壞老闆的形象真的挺適合的,就像他在『老闆不是人』裡面的演出。
 
Bats(Jamie Foxx飾)也是強盜之一,個性行為瘋瘋癲癲的,簡直就是個瘋子,只能說Jamie Foxx把這瘋子演得非常生動。
 
Griff(Jon Bernthal飾)的戲份還滿少的,算是客串性質,在劇中間接促成了『Was he slow?』這首歌的誕生。期待他主演的『制裁者』影集能趕快播出。
 

Buddy(Jon Hamm飾)這角色看似對主角還不錯,但後續發展還滿令人意外的。
 
Darling (Eiza González飾)跟Buddy是一對夫妻,我覺得這角色反而比女主角還搶眼,是劇中的性感擔當。
 
整體而言,『玩命再劫』是滿推薦的一部電影,Edgar Wright成功將飆車與音樂這兩個元素結合再一起,雖然不像他以往的電影有著戲謔且比較超現實的風格,但這次創新的嘗試真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再劫 Baby Driver
    全站熱搜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