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知道這部『最黑暗的時刻』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興趣,平時歷史傳記類型的電影也不常看,但後來看預告片才發現戲中的Winston Churchill竟是Gary Oldman靠特殊化妝扮成的,令我感到相當好奇,當下就將這部電影列入必看名單了。『最黑暗的時刻』的導演是執導過經典電影『傲慢與偏見』與『贖罪』的Joe Wright,但他之前的電影我只看過評價不怎麼好的『潘恩:航向夢幻島』,所以對這導演並沒什麼印象。
 
『最黑暗的時刻』在講述第二次大戰時期英國首相Neville Chamberlain被迫辭職後,由Winston Churchill接任首相職位,由於這時歐洲戰事節節敗退,Churchill除了要面對這非常不利的戰況外,還要克服黨內對自己的不信任,在這最黑暗的時刻,Churchill該如何扭轉局勢。
 
雖然故事本身是真實歷史事件改編,觀眾知道故事最終的結果,但電影一開始就挺引人入勝的,節奏雖不快,但幾乎無冷場,大部分得歸功於角色的魅力。電影所使用的畫面色調非常古典優雅,尤其在議會的畫面更有一種說不出的唯美,我特別喜歡的是在某段最黑暗的時刻,畫面呈現出一種絕望感又不失原本的風格。
 
Winston Churchill這位歷史人物我其實並不熟,以前歷史課本上教的幾乎都忘光了,只記得是英國某任首相,還有他大概的樣貌,所以看電影前對這角色沒有既定印象,我也就無從判定Gary Oldman是否有抓到Winston Churchill這號人物的精髓。但Gary Oldman精湛的演技是無庸置疑的,除了唯妙唯肖的特殊化妝外,在劇中將Churchill一開始有點老番癲的個性、接任首相後信心滿滿的做事風格,到後來關鍵時刻的撼動人心的演說,可以看出Gary Oldman完完全全地融入了這角色,極具渲染力,展現出Churchill慷慨激昂與熱血的一面。我對於Gary Oldman最早的印象是從『哈利波特』開始,再來是『黑暗騎士三部曲』和『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是位非常有實力的演員,看完這次『最黑暗的時刻』後更覺得他該拿座奧斯卡獎了。
 
我覺得較為可惜的是劇中某些橋段為了要有戲劇化的效果而過度美化了事情的過程,顯得有些矯情。另外Lily James和Kristin Scott Thomas這兩位主要女演員的演出也不俗,但由於主角強大的氣場和時代的因素,就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了。
 
若是有看過『敦克爾克大行動』的人,我滿推薦去看這部的,可以了解到這個行動的背景故事,且『敦克爾克大行動』可以說是無縫接軌在『最黑暗的時刻』之後。我個人喜歡『最黑暗的時刻』更勝於『敦克爾克大行動』,已將『最黑暗的時刻』內定為我2018年電影排名年度TOP10,雖然這部電影早在2017年就於國外上映了。
 
「成功不是結局,失敗也不是災難,持續的保持勇氣才是重要的。」一 Winston Churchi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黑暗的時刻 Darkest Hour
    全站熱搜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