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殺手2049』由雷導親自監製,導演則是Denis Villeneuve,剛好他的『怒火邊界』和『異星入境』我滿喜歡的,且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調性跟這位導演的拍片風格也滿合適的。演員部分也不容小覷,找來了Ryan Gosling擔任主演,而飾演前一集男主角的Harrison Ford也有回歸演出。有了這樣的強勢陣容,的確讓電影的可看性增添不少。不過還是得先說,『銀翼殺手』不是一般的科幻動作爽片,步調很慢,別相信片商的宣傳標語,不然只會有滿滿的錯誤期待。
 
『銀翼殺手』是改編自Philip K. Dick的科幻小說『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若當初直接用小說名當片名的話感覺還滿有趣的。看『銀翼殺手2049』前,我建議先看完前一集,有不少劇情上的連結,且前一集還是經典科幻之作,值得一看。
 
『2049』故事背景發生在『銀翼殺手』的30年後,這次主要的銀翼殺手則是由一位代號K(Ryan Gosling飾演)的新型仿生人所擔任。故事從K追殺舊型仿生人行動開始,過程中發現了一個隱藏多年的秘密,進而導致一連串的威脅步步逼近。
 
儘管不是Ridley Scott親自執導,但導演還是非常忠於前作,將前作的電影風格完整的承襲下來,極慢的步調、電子龐克風、灰暗色調、具有壓迫感的音效,不過我覺得劇情有比前作較親民了些。『2049』的步調緩慢,故事卻能引人入勝,但觀影過程還是會想上廁所,畢竟片長長達快三小時。
 
飾演仿生人K的Ryan Gosling在劇中將仿生人對於情感的壓抑表現得非常到位,尤其到後面情感爆發,且幾乎整部電影都有K的戲份,觀眾可以清楚看到一路以來他的情緒變化,跟虛擬情人Joi的互動時也有把那種「儘管很近,卻摸不著」的感覺表現出來。
 
飾演Sapper 的Dave Bautista雖然戲份極少,但有一小段不錯的動作戲,3部前傳短片中有一部就是關於這角色的,在那部短片中其實會比較了解這個角色。
 
令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演員Jared Leto,戲份並不是很多,甚至比他的手下Luv少,且我覺得他在前傳短片中將冷酷霸道的優越感表現的更顯著,可惜這片段不是放在正片裡,這樣的戲份讓我有種他在『自殺突擊隊』裡那種被刪減的感覺。
 
儘管K是個仿生人,但其實他的日常生活跟我們很多人類一樣。
說穿了,這故事就是工具人悲歌。
 
順便附上3個前傳短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全站熱搜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