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YmI3MDQxNjYtYzRkMy00MmUyLTljMjMtNDczYjZmM2Y0MjMyXkEyXkFqcGdeQXVyMTYzMDM0NTU@._V1_SY1000_SX750_AL_.jpg

 

「我要控告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生下了我。」

電影這樣開門見山的一句話,直接給觀眾一記當頭棒喝,接下來的是一段段令人心碎的故事。

故事除了敘述主人翁Zain悲慘的家庭生活外,也帶出了許多社會底層所面臨的困境,像是非法移工、孩童買賣等問題。在處理這些情節上,電影緩緩地堆疊出各種沉重的情緒,但卻絲毫不讓人感到煽情,我想正是這部電影能夠說服觀眾的地方。

本片飾演主角Zain的Zain Al Rafeea其演技之生猛,他竟只是一位年僅12歲的童星,何況這還是他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也因為他本身來自於貧民窟,演起Zain這角色感覺更加真實,這「小影帝」各種超齡的表現的確令人信服,而最後的一抹微笑更增強了整個電影的後勁。

去年有『你只欠我一個道歉』,今年則有『我想有個家』,黎巴嫩連續兩年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實在相當強大,兩者分別探討了不同的社會議題,不僅深入,也極具說服力,這兩部我也都很喜歡。雖然今年外語片似乎風向都指向『羅馬』,但『我想有個家』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部。

 

arrow
arrow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