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鎌倉物語』是改編自西岸良平的漫畫作品『妙探急轉彎』,由山崎貴執導,雖然日影看的不多,但看過他之前的作品『STAND BY ME 哆啦A夢』和『寄生獸』,所以覺得他對漫改電影還滿有一套的,畢竟日本的漫改電影崩壞掉的還滿真不少。主演有堺雅人、高畑充希、堤真一、安藤櫻,演員群裡我大概知道的只有演過『半澤直樹』的堺雅人,會知道這部電影其實是因為有拿到特映券,不過看了下預告片後被劇中奇妙的背景設定吸引到,觀影完後確實也覺得挺不錯的。
 
故事從女主角亞紀子 ( 高畑充希 飾演 ) 嫁到鎌倉開始述說起,亞紀子來到鎌倉與從事小說寫作的丈夫一色正和 ( 堺雅人 飾演 ) 展開了他們的新婚生活,這時亞紀子才知道原來鎌倉是一個人類與妖怪和平共存的地方,非常不可思議。某日,在一切都很幸福美滿的時候,亞紀子卻意外過往,失去妻子的正和不願就此永別,於是決定前往「黃泉國度」尋找亞紀子。
 
劇情主要分成兩大段,前面主要在介紹劇中鎌倉的背景,再藉由新婚生活的橋段讓觀眾了解男女主角,這一大段的鋪陳還滿久的,雖然不算無聊,但還是有種漫長的感覺,或許是家庭溫馨戲碼的篇幅較多的關係吧。雖然看的出很多地方是為了後半段的劇情,但我覺得其實可以在早點進入主線劇情,「黃泉國度」的篇幅滿希望可以再多一些。
 
由於『鎌倉物語』是部擁有奇幻元素的電影,且劇中有不少妖魔鬼怪,所以CG特效在本片是很重要的一環,雖然看的出來與好萊塢電影的特效大作有所差距,但本片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不算突兀,沒什麼大破綻,妖怪也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感,挺符合劇中和平的設定,比較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妖怪只是過眼雲煙的背景物,對於人妖共存的設定也只是點到為止。
 
「鎌倉物語」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電影中對於「黃泉國度」這個死後世界採用類似『可可夜總會』裡「亡靈節」那樣較為歡樂的氛圍,且還加上了能用想像力造出任何東西的設定,這一部分我滿喜歡的,不過最後快收尾時並未能將想像力這個設定放大去使用,感覺像是把它給劇情工具化了,這部分是劇中讓我較為詬病的點。不過後半段巧妙的將前面的小細節一一給連結起來,最後才讓我了解為何原文片名中會有「DESTINY」。
 

其實在觀影中我對亞紀子這個角色有點不耐,這個角色個性很可愛,但覺得可愛過頭了,加上在高畑充希的演譯下似乎有點太用力,反觀堺雅人雖然也有誇張的顏藝,但跟一色正和這角色搭配起來非常合適,力道收放掌握的剛剛好。總體上,『鎌倉物語』是個擁有豐富的幻想,會令人想要探索更多其中的背景,也充滿了相親相愛的溫暖氣氛,會讓人開心的一部電影。

 

 

這首主題曲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穩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